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lof未发布段子三则

【起不出名字的段子系列】(前文



18.装X一时爽,装完火葬场(不


“天太冷,这一次就放过你好了。”

“那还真是太感谢了,名侦探。”


滑翔翼展开,白色礼服的怪盗转身向背,一只脚踏上屋顶边缘。强烈的寒风中,整个人看起来摇摇欲坠。


“……慢着。”

“喔,改变主意了?”他回头一望,不禁发出嘲弄的笑声,“拿着那种围巾,名侦探该不会真的自信到用那个也可以绑得住我吧?”


“……”

没有期待中的锋芒相对,怪盗看到的只是那人埋进阴影里的,似乎比周围夜色更加阴沉的笑容。

停顿。


“诶,等等,名侦探你……啊啊啊、不不不、别走你别走,我冷冷冷我飞下去真的会冻死的啊啊请务必来绑住我、那个你一定要走的话你也把围巾留下啊啊啊啊——”


注视着那个潇洒离去的背影,怪盗眼角的泪花仿佛已然结成冰。





19.陈年玻璃渣,建议别看


把头发梳通顺伏贴,用一点发胶稍稍定型。

脸部不用其他化妆,只需要注意眼神与表情。

穿上白衬衫,打好领带,套上蓝色制服外套。

像是量身定做一般,剪裁正合身。


准备工作完毕,我看见镜子里的人露出标志性笑容。


我忍不住伸出手。他跟着向我靠近,做出同样的动作。

我触碰到他冰凉的指尖,贴合上去,不住他的手掌。

我低垂了目光,低下头。他的脸也隐匿在了阴影中。

我什么时候见过他只是这番模样呢。


果然啊。就算模仿得再怎么天衣无缝,

这个人也不是你。

难道就没有其他方法能够再见你一面了吗?

我亲爱的名侦探,

工藤……新一。








【猎奇设定短篇故事集】(前文


03.失窃的音符


又是这样。演奏到这一段的时候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就好像弄丢了一个音符似的。

工藤新一放下琴弓,轻轻拨弄小提琴的弦。他皱着眉,仔细听这沙哑的声响。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奇怪的现象就一再出现。明明自己的演奏并没有什么失误,曲谱也没有错误,到底为什么有几个音符会倏忽消失不见?


窗外的月亮已经爬升得很高,银色的辉光簌簌洒在地上。他正为明天的演奏会感到忧虑。忽然一个白色的影子出现在月下,转瞬间,竟来到自己的窗口。

来人盛装打扮如同登台表演的艺术家,白色披风一展,朝他浅浅一鞠躬,单目镜片后是意味深长的眼神。


“在寻找着什么吗,大音乐家?”


工藤新一不由得警惕地望着对方。来人嘴角浮起秘密的笑容,摘下白色礼帽,如同魔术师一般从中掏出一枚小小的黑色八分音符。


“我猜,是这个?”


他抬起手掌,轻轻朝着掌心吹了一口气。音符轻飘飘地落在工藤新一的小提琴上,歇在琴弦之间,尾巴俏皮地摇摆,像在邀请着音乐家一道来。工藤新一将信将疑地架上弓,重复了刚才的乐段,是了——乐声终于流畅自如了。

什么时候被拿走的?没有一点察觉。那么之前那些莫名其妙消失的音符也是这家伙干的吗?他朝对方投去忿忿的眼神。


“……可恶的小偷。”


“抱歉抱歉,”来人笑了笑,“因为不知道怎么像大音乐家你一样能够演奏出那么美妙的音乐,却又无论如何想让你听一听——”


他高举手臂打了一个响指。

顷刻间,就像一场盛大的魔术表演,数不清的音符从他的礼帽中奔涌而出,搭乘着月色涌入房间,在工藤新一耳边奏成了他从未听过的华丽乐章。


“这首曲子如何?”


他再抬头去找那个白色身影的时候,一切已经重归静谧了。




次日夜晚的独奏会。

演出非常成功。谢幕时,工藤新一站在台前,接受着雷鸣般的掌声。

“谢谢大家。”他鞠躬致意,顿了顿,“……现在,还有一首即兴曲目想要表演。”

没有曲谱。他将小提琴架上肩膀,闭上眼睛,奏出第一个音符。


乐声流淌。屋顶上的人披戴一身皎洁月色,将一串串音符收进白色礼帽中。比之前他所收集到的那些更加丰盛、饱满、圆润。

“不愧是大音乐家。那么下一次,要变一个怎样的魔术呢。”

他无声地笑着,将帽子戴好,送上掌声。然后就再也寻不见了。




 




都是至少五六个月前的东西了屯着没发,好了这就是我现阶段能够放出的所有存货了

完整的整理

评论 ( 1 )
热度 ( 2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