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不二越]PRINCE/END

给 @果冻 的不二越点梗

其实……也是老梗翻写啦。写这两个人,我就满心欢喜啊。

然而标题弃疗了……

 

 

 

PRINCE

 

CP: 不二周助X越前龙马

 

 

 

 

如果……越前戴上一顶金光灿灿的王冠,穿上雍容华贵的衣装,配一袭披风一把长剑一匹白马,站在辉煌的殿堂前,或是开阔的广场上……会是什么情景?

对了,他该把睡得蓬蓬乱的头发梳理整齐,擦掉眼角因为睡意惺忪而残留的水花,至于眼神和笑容,要像平时一样清清亮亮的好。为了显得更有威望,是不是还得穿一双跟再略高一些的长靴呢?面对着千千万万向他投来殷切目光的臣民,他即将开始发表振奋人心的演说……

不不不,如果真的是这样,他大概只会瞪一眼那一片黑压压的人头,打个呵欠说声还差得远、没什么事我先走了,便溜回去再——补个好觉。

不二周助合上网球杂志。有一篇专门写越前龙马的文章,标题是:王子驾临。十六岁的日本少年在网坛横空出世,在所参加的首场世界大赛中便大放异彩,一路过关斩将,成绩斐然。大块大块的文字记述着他比赛时神奇的表现,辅以少时的经历介绍,描绘给读者们一颗灿灿的未来之星的模样。所配的大幅照片中央,那墨发金眸的少年举着球拍指向球网对面,嘴角的笑容意气风发。作为背景的观众席人影模糊,但不难想象出那一张张因少年而欢呼雀跃的面孔,握紧的、举起的拳头,潮水般的掌声……

于是,便有了最开始幻想出的场景。

一个不小心就笑出声来。

那个被盛赞为王子的少年啊——别看球场上的他是那般锋芒毕露、锐不可当,手中似乎握住了整个王国的未来,在摄像机拍不到他的时候,却只是一个还未完全脱去稚气的可爱孩子而已。也许比起享受至高无上的荣耀,他会更喜欢在休息日的时候睡一个懒觉,然后牵上自己的马偷偷跑去城堡外,去热闹的街市上、去宁静的湖边,找一找随心所欲的快乐吧?

不二整理好东西,背上背包离开暂住的旅店。走在陌生城市的街巷中,他摸出手机,熟练地拨出一串号码,然后赶在对方打招呼之前率先问候:

“午安,王子殿下。”

“……不二前辈?你叫我?”听吧,声音果然暴露出了迷迷糊糊的困意呢。

“当然是在叫你啊。”

 

“怎么突然就王子什么的,”越前小声嘀咕,“前辈,真是莫名其妙。”

“最新一期的网球周刊是这么写的哦。”他愉快回答,“连这样影响力巨大的杂志都用上了这个称呼,越前,你现在可真真正正地成为了全世界公认的‘王子殿下’了呢。”

“杂志我又不太看……不过那又如何。”电话的那一头,少年似乎是歪着脑袋撇着嘴说出了这句话。

完全是意料之中的反应——国中时候,当这个称呼在他们之间慢慢传开,当事人似乎也是这样懵懵懂懂、又不太感兴趣似的回应着相同的话语,让人疑心这孩子究竟是心气早已高上了天,还是只是单纯地没有搞明白这两个字所代表的含义呢?恐怕还是后者的可能性更高吧?

 

不二的脚步轻快,一面略略地浏览着新奇的街景,一面仍旧继续着方才的话题:“说明大家都相当看好你啊。”

 

“如果前辈特地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说这种话,”越前大概皱起了眉头,“那我就挂了。”

 

“可别,其实我有一个有趣的细节想要告诉你。”在一幢宾馆模样的楼宇前,他停下脚步。抬头扫过一排排整齐的窗户,他接着说:“杂志上登着的你的那张照片,观众席从下往上数第三排,从右往左数第六个,那个人是我。”

 

“啊……?哦。那我来看看。”听筒里传来沙沙的翻着书页的声响,“第几排来着?”

 

“从下往上数第三排,从右往左数第六个。”

 

“唔……哈?不二前辈你不是在糊弄我吧。模糊成这样怎么可能看得清楚——”

 

“确实是我没错哦。”

 

“……等等,不对,这不就是昨天比赛时的照片吗?难道说你人在……这里?”

 

扬起的、音量渐弱的尾音饱满困惑,不二却不由自主加深了笑意。终于、终于反应过来了吗?他沉下嗓音,予以肯定的答复:“嗯。我在这里。”

 

电话那头仍然是不敢相信的追问:“你不是在日本?”

 

“前天晚上还在,不过现在,我就在这里。”他重复道。

 

“……”越前没了声音。

 

措手不及?这是当然的。毕竟自己连招呼也没打一声,就擅自飞越了小半个地球来到了他所在的地方。而且啊,甚至还没同他商量,就自说自话准备好了更加容易让人措手不及的行动呢。那么,会被拒绝、被讨厌吗?他深吸一口气,慢慢地、清晰地,也是无比认真地,说出了接下来的话语。

 

“出行的路线都已经安排妥当,当然有你喜欢的零食与料理,还有相机、音乐、笑话以及——一个导游兼旅伴。”他说道,“请问王子殿下,愿意跟着我一起外出游玩吗?一直忙着训练和比赛,还没能有时间好好逛一逛这座美丽的城市吧?”

 

电话里安静了半晌,他耐心等待,等来一声轻的几乎听不清楚的“嘁”。越前接下去说:“不过教练说,让我今天就休息休息。”

 

“可是你——”

 

“又不累。”

 

“而且还——”

 

“闷得慌。”

 

“所以呢——”

 

“就答应吧,毕竟前辈这么费心安排了。”

 

他忍不住满溢出心间的笑意。

 

通过一部毫无生气的手机,分明只能听见一副勉为其难的口吻,却仿佛能够真实感觉到那双透着小小狡黠的双眼,正眨啊眨的注视着自己。在偶尔使坏的恶作剧里,越前便是这样的眼神,必定还会搭配上同样张扬着小小得意的笑脸。就像个未脱稚气的孩子似的,他那么简单;可又那么耀眼,无论是在自己眼中,还是在已经认识他的和即将认识他的,更多更多的人眼中……

 

不二知道总有一天越前将登上属于他的王座,而自己或许只是那敬仰着他的千千万万的子民之一……不。他可不甘心这样。要他去做一个被淹没在人群里的平民百姓、被摄像机一视同仁虚化成为模糊背景的观众,只能远距离地看着那个小小身影成长为一个王国的领袖,却连一丝为他而起的呼声都无法传达过去……

 

怎么可能甘心呢?

 

“那么,收拾收拾换身衣服准备出门吧,我就在你楼下等你。”

 

他举着手机仰头看,五楼的一个窗口忽然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少年睁大眼睛,惊讶的表情不过一瞬,随后扬起嘴角笑了笑,在消失在他视线的前一秒钟,比了一个OK的手势。挂掉电话,他看见午时的阳光钻过树木的缝隙,懒散地在面前铺开大大小小不规整的形状。用一步踏出树荫,再用一步、一步,又一步,迎向那个朝他而来的少年。长短正好的等待时间里,整个人都温暖、饱满了起来。

不止一次这么想。如果越前是王子,那么他便要做他身旁的骑士。在这样一个闲暇的日子里,他并不介意帮助王子殿下脱下沉重的王冠,卸下累赘的披风,装扮成一个普通少年,而他自己也会一样。他们要牵上各自的马匹,偷偷离开森严的城堡,去往热闹的街市也好、宁静的湖边也好,无论是哪里——他都愿意,并且渴望着,同那少年一起去探索啊。

 

而倘若遇到阻碍和危险……他将毫不迟疑地拔出自己的剑,坚定地与他并肩。

 

 

 

 

END

2016.1

 

 

 

被我们称作王子的这个人,有这么——可爱

评论 ( 8 )
热度 ( 1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