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藏不二in植物组]Idiots in Love/END

来自17姑娘的点梗,“藏不二双向单箭头”。

双向单箭头什么的,标题说明一切。

不过其实主角可能是被迫(?)忍受(??)两个智商掉线的笨蛋的幸村大大【为什么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跪

 

 

 

 

Idiots in Love

CP:白石藏之介X不二周助/猜猜幸村大大都做了什么?

 

 

 

 

 

 

夜晚。201寝室门窗紧闭。

 

“不二君!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不行。”

 

“不二君!其实我一直……很喜欢你!我希望你能和我……交往。”

“不行。”

 

“不二君,那个、我喜欢你很久了,你能、能成为我的恋人吗?”

“不行,还是不行。”

 

“不二君……我、我喜欢你,一直以来都是,请、请问你愿意成为我的恋、恋人吗,如果不嫌弃……”

“所以说不行的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石第二十八次双手抱头仰天长啸,眼看即将以破竹之势撞上面前的墙壁,却精准地在额头距墙还有零点五公分距离时掐准停住。保持着这个悲壮的姿势,他等待了一会儿,然后心痛地问道:“幸村君,还不劝阻一下我吗?”

 

幸村细细啜了一口花茶,头也没抬:“我不觉得有这个必要。”

 

“但是这次我是真的要砸过去了!”

 

“呃,请便?”

 

“……好吧,那我还是用拳头砸吧。”

 

咣当。

 

“疼——”白石龇牙咧嘴,边甩手边凑过来问,“所以,为什么不行?”

 

幸村放下茶杯叹了口气:“刚才第一次,太直接,攻击性太强,不二恐怕会当成是你在挑衅他。之后那一次其实尚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你在说到关键的部分却突然怂了,听起来相当没诚意。后面就越来越离谱了,不论是句式还是语气,都体现出你卑微、怯懦、看轻自己、小心翼翼,根本不是一个健康的恋爱应有的姿态。”

 

“……唔?”

 

面对哑口无言的白石,幸村认真点点头并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

 

白石只好第二十九次抱住了脑袋。

 

卑微、怯懦、看轻自己、小心翼翼。”他开始神神叨叨——每当他处于特别放松或是特别紧张的状态中,他就会不自觉地神神叨叨起来。“我卑微、怯懦、看轻自己、小心翼翼。……幸村君,虽然一开始不能认同并且大受打击,但我渐渐觉得——你说得好有道理啊。”

 

自顾自陷入无尽烦恼之中,他回忆起同不二相处时的一幕幕。当时觉得平淡无奇、甚至让自己还有些窃喜的互动,经过提点之后再想竟然都不太对劲了。为什么仅仅是这样就感到满足?为什么不更进一步?

 

“怎么会这样?可这……就是暗恋啊。因为不能够确定对方的心意,我就只能够妄自揣测。一面希望能与他有更多在一起的机会、更靠近他一些,一面又担心会被厌烦、嫌弃……这就是暗恋啊!……然而、然而我并不想让不二君看到这样的我。我应当是一个温柔体贴,又幽默风趣,同时才华横溢,魅力无穷的人,我……”

 

“我们能不能回到之前那个话题,”此前低头按手机似乎在跟谁发讯息的幸村听到这里,忍不住打断他,“谈谈暗恋?谈谈怎么告白?”

 

“啊、对对对……告白。是得告白啊!要是不能趁合宿时说个明白,再往后可就麻烦了……幸村君,你刚才的意见我会好好记得的!我相信你的判断,毕竟你同不二君是这么相似……特别是在某些方面,你们简直默契得可怕。我觉得你的想法一定可以帮助我更多地了解不二君,毕竟他不喜欢谈论自己的内心,似乎也不希望被人看出来!……哦说起来,就在刚才我突然想到一个点子,我……”

 

“某些方面啊……是什么方面呢。”

 

即使已经全身心地沉浸在了自己的妄想世界里,白石的警惕心还是得以让他及时从那佯装好奇而无害的语气中察觉出一丝威胁感。对上那道明亮而凛冽的目光,他下意识缩了缩身子:“我们……不是要来谈谈告白?”

 

“好吧,你继续。”

 

“——所以幸村君,刚才我在想,你之前为了把不二支开不是让他去外面拍照去了吗?但是一个人拍照没什么意思吧?那么就这样好了,下次你建议他出去拍照,我就说我也想一起去,估计不二君一定会叫上你,而你就说你有事去不了,……”

 

白石还没有唠叨完,就意外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他赶紧勒住了话题。不二进来之后,脱下外套放在一边,眼神略略地扫了房间里的两个人,扬起明媚的笑容:“在聊天?聊什么呢?”

 

“没什么……”

 

幸村则微笑着问:“怎么样?拍到好作品了吗?”

 

“星空很美,就像幸村你说的一样,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好的建议,”不二指了指自己的相机,“不过可惜的是,我的技术还需要多多练习才行呢……对于夜晚的光线的掌握,还是不太熟悉。”

 

“那个、不二君,如果下次出去拍照的话,叫上我、我、我们——怎么样?”真该死,白石简直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不二看着他,眼底起了一丝微妙的波澜。“我很乐意哦,只是怕你……你们会觉得无聊呢。”

 

“不会啦!跟不二君、还还还有幸村君在一块儿的话——啊啊、幸村君觉得呢?”额头已经开始冒汗了。在这诡异得可怕的气氛里,哪怕转一转目光或是呼吸声稍重一点,似乎都会打破某种脆弱的平衡。

 

而幸村仿佛浑然不觉,“嗯,我觉得可以啊——”故意拖长尾音,他饶有兴致地瞥了一眼白石。

 

白石面如土色。

 

可不二说:“幸村最近不忙?……只是听说,切原好像又惹什么事了呢。”

 

“是吗?那看来我得去管教管教这孩子了。”

 

“啊!那么——”立刻反应过来之后,却毫无防备死死地卡在了这里。白石挥舞着的手臂悬在半空。偏巧撞见不二意义不明的眼神,他又无比紧张起来。

 

有一阵子谁都没有再说话,然后不二轻轻吐了一口气。“……三个人不能一起还挺可惜的,要不等大家都有空的时候再说吧。”

 

“也、也对!”白石只剩讪讪的傻笑了。

 

砰的一声,幸村把茶杯砸在了桌上。

他随后平静地说:“时间不早了,睡吧各位。”

 

 

 

 

 

 

 

翌日清晨。201寝室门窗依旧紧闭。

 

白石一早便出去跑步了,大约短时间内不会回来。掐了掐时间,不二端着咖啡坐到书桌前,盯着自己的仙人掌开始发呆。过了一阵,他起身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胡乱翻开到某一页摊在桌上,继续发呆。又过了一阵,他忽然抬起眼睛悄悄看了看幸村,见幸村丝毫没在注意的样子,他把椅子拖在地上向前一蹭,制造出不和谐的短促声响。

 

幸村瞥了他一眼。

 

他连忙把视线放回面前的书本上。“啊,拿倒了。”装作不经意地感叹了一句。

 

幸村依旧没有给出什么期待中的反应。不二开始坐立不安了。又接着半天没说话之后,他按耐不住主动发问:“抱歉……我是不是表现得有些奇怪?”

 

“唔……。”幸村看着他,含糊地应了一声,无声问道:是有心事?

 

“大概……。”其实很是苦恼啊。

 

“真少见呢。”要不要说给我听听?也许我会有一些办法。

 

话只说一半,略去在对方看来再明确不过的意思来避免直接提及的尴尬与唐突,也只能是这二人之间独特的交流方式了。幸村虽然一开始不知在盘算什么,但后来表现出的耐心与循循善诱让不二感到满意,便决定按照自己所预想的那样和盘托出。幸村十分配合地搬了把椅子椅子坐到了他对面,神色柔和。他喝了一口咖啡,磨蹭了一会儿,道:“其实……是有些话想跟白石说,不知道怎么开口。”

 

“是想向他告白吗?”

 

不二拿着马克杯的手一抖,险些将咖啡洒了一桌。抬起蓝眼睛,他用岿然不动的表情十分冷静地注视着幸村。

 

幸村说:“还是你想跟白石说,他的肌肉确实很令人叹为观止?”

 

“……”

 

“或者,你其实打心底里欣赏他裸睡的健康习惯?”

 

“……好吧,是告白。”不二叹了口气,然后想起了什么似的:“你看出来了?”

 

“不二,你未免太看不起我了。”

 

“……也是。幸村一直在我们之间,看得大概比我们都更加清楚吧。”那么白石呢?白石的想法是什么?

 

“白石那家伙,在感情上差不多是个不开窍的笨蛋啊。”所以你为什么不向他说明呢?如果他不明白,由你来说明就可以了呀。幸村眨着眼睛,抽空摸出手机不知给谁发了一条讯息。

 

“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最近在刻意疏远我,反倒是经常跟幸村你在一块儿。昨天也是……。你是刻意支开我的,对吧?白石有事非得跟你说,却不能让我听到?甚至后来在提议拍照的事情的时候……也像是不愿同我单独相处似的。是我平时捉弄他太多了吗?可我只是……而且他也……”

 

幸村不动声色地听着,末了才无奈地评价:“不二,亏我还一直以为你不是那种适用‘一旦恋爱智商就直线下降变成笨蛋’规律的人,是我高估你了。”

 

不二听了这话,有些反常地既没有反驳也没有辩解,却低垂了眼睫。

片刻后,他苦涩地笑道:“不是‘恋爱’,……只能说是‘暗恋’。”

 

现在这个状态……只能说是暗恋而已。就像是昨天晚上明明有着不错的氛围,却还是说出了那样的糟糕的话而彻底结束了话题。一次次地制造着如此这般的机会,然而又一次次地在仿佛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放弃。究竟是为什么呢?他长久地停顿,不再掩饰自己的烦恼:“幸村知道这种感觉吗?”

 

幸村把食指点在下巴上想了想,“一面希望能与他有更多相处的机会、更靠近他一些,一面又担心会被厌烦、嫌弃,我想是这样?”

 

“……是的。果然没有什么是神之子看不透的啊。”还是说该对你过往的感情经历感到好奇呢。

 

“嘛,只是妄自揣测啦。”完全是一片空白哦,不过嘛……

 

“呃?”这一回不二没能跟上思路。

 

“马上就是‘恋爱’了不是吗?”闪烁着神秘的微笑,幸村继而冲门外喊了一声:“你都听到了吧?”

 

吱呀一声,宿舍的门被打开了。

 

 

 

 

 

脖子上挂着条毛巾,额角还密布着汗珠,像是有什么要紧事而急火火赶回来的白石此时傻愣愣地站在门口,目光在书桌前对坐的两位室友身上来回转了好几轮。一个捧着马克杯正襟危坐,盯着面前的书本一副看不见他的样子,侧面看去栗色头发遮挡了面部大部分的表情;另一个则泰然自若,眉宇间透出一股早晨起来的神清气爽感。

 

得强迫自己说点什么来打破此刻的沉默。他的目光最后落在幸村身上。

 

“……幸村君!外面有个人有事叫你出去!”

 

“……”幸村立刻换了一副鄙夷的表情,起身,掩了门来到走廊上。

 

白石搓搓手,纠结了大半天,问:“那个,我觉得,我之前是不是被幸村君耍了?”

 

“哦?你指什么。”

 

“就是……在练习告白的时候,你一直刁难我……可是,我刚才听到你们的对话后,我突然想通了,既然不二君对我也确实有意思,那么实际上……不管我说什么他都应该会接受的吧?……会的吧?毕竟已经是两情相悦了……”

 

“你这么认为?”

 

“……按理来说应该是这样没错?话说这也是幸村君你告诫我的啊!不要总是靠感情、靠冲动,要理智点分析情况……如果不二君确实也喜欢我,他是不会拒绝的吧?”白石愈说愈激动。

 

“咳,我确实跟你说过这样的话。那么,你也应该记得很清楚,你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想到要向我求助的?”

 

“当然了,还不是因为感觉你和不二君在某些方面特别相似——不是‘某些方面’,不我不是特指‘某些方面’,我的意思是——啊啊啊啊啊!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总之是想参考你的意见,而你……”

 

“很好,”幸村朝门里努了努嘴,“现在,你进去,跟不二说说看。”

 

“……噢。”

 

幸村的话向来让人难以抗拒,尤其当他还是自己的恋爱指导,在自己深陷困顿之中时给出过无数金玉良言。在做出更深入的考虑之前,白石的手就已经触到了寝室的门把手。但是,已经没有什么好慌张的了。既然已经有了把握,已经确定了对方的心意——什么卑微、怯懦、看轻自己、小心翼翼,统统见鬼去吧。他想。

 

轻轻一推,门缓缓地打开了。

 

 

不二仍然保持着刚才的坐姿没有动。是因为……感到害羞吗?白石听到自己的心跳渐渐快了起来,细细密密的热流通过毛细血管汇聚到脸部,发烫的感觉令他不由自主地加快了呼吸的节奏,但是心里却出奇平静。

 

“……不二君。”他柔声唤道。不二悠悠抬起头,在朦胧晨光里整个人显得更加沉静秀气。那一双好看的蓝眼睛正似笑非笑地直视着他。

 

“事情是这样的,”白石深吸了一口气,说,“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沉默半晌之后,不二漾起暖心的微笑:

 

“你走开。”

 

 

 

 

 

 

 

 

 

 

END

 

 

 

【小尾巴】

 

早餐时分。柳正好碰见独自前来的幸村,便端着盘子与他同坐一桌,边吃边唠起了家常。

 

“今天没跟白石和不二一起?”

 

“那两个家伙吗?”幸村耸耸肩,简单说明了一下事情的最新进展,心很累地感慨:“可以预见到的是,跟两个恋爱中的笨蛋住在一起的生活并不会比跟两个暗恋中的笨蛋住在一起的生活要轻松多少。”

 

“但是,你看起来很愉悦。”柳评论道。

 

幸村听罢抬起头,“是吗?我有表现得这么明显吗?……但我确实是帮助他们吧?如果没有我在中间牵线,这两个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过来?”

 

“……”想法与幸村的自我判断相左时,柳往往选择沉默。

 

“给予耐心的劝导也好、建议也好、制造机会也好……啊啊,这样想来,我觉得自己真是相当了不起呀。”

 

柳的另一个常用的办法是转移话题:“不过我更好奇的是,精市,你的这些关于恋爱的精彩道理都是从哪里知道的。”

 

“哦,我们的军师又悄悄地在收集数据了?”

 

“这个是保密内容?”

 

“说出来也没有关系,反正我只是胡说——”幸村眨眨眼露出笑容,“就这么简单而已。但是——处于恋爱中的人,连这样的胡言乱语都会觉得有道理,当做救命稻草一样,真的是特别有趣的那一类笨蛋吧。”

 

“……明白了。”

 

今天也收集到了不错的数据啊。

 

 

 

 

【还是小尾巴】

 

“不二君……。可以让我看看吗?你昨天晚上拍的照片。昨天没能跟你一起去拍拍照片看看星空真是好可惜啊……下次一起吧?星空也好,还是别的什么风景的,我们都——”

 

“……昨天的照片啊。”

 

不二打开数码相机。相册里是空的。

 

“诶?”

 

“结果只是自己一个人在外头胡思乱想而已,因为……怎么想都很在意。你们把我支开,究竟是要说什么……我又应该……怎么把自己迫切的心情告诉你。……卑微、懦弱、看轻自己、小心翼翼……一直以来,就是这种感觉吧。”

 

平日里温煦的微笑在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染上了一丝落寞的味道。不过这落寞一闪而过,很快便被充盈的、富足的喜悦感取代。这样的笑容就近在咫尺,白石心里像是掀起了一层浪花,涌动之后又归于平静。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头,嘴角舒展开相同的弧度。

 

“我也是一样啊。可是现在,必须要说是,ECSTA——————完了!”

 

——幸村说得没错。幸村说得没错。幸村从都到尾说得都没错!然而、然而自己却——

 

“怎么了?”见白石突然抱头颤抖,不二疑惑地问道。

 

“我应该跟幸村君诚恳地道个歉。我错怪了他的好意……在他那么说的时候我竟然还以为他是像平常一样在耍我!我……”

 

“虽然不知道幸村跟你说了什么,不过我觉得这没什么关系,”不二安慰说,“他应该就是像平常一样在耍你。”

 

“……”对了,“某些方面”的相似性。

 

“……以及我。”不过这一次,白石看到不二睁开了眼睛,“是说我为什么要承认我,也,是个笨蛋?”

 

 

 

 

 

真·END

2016.1

 

 

评论 ( 17 )
热度 ( 612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