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救命,我被变成鸟了 25-29


25

后来手机没再响过,工藤新一很快就忘了这茬事。案子这边收获甚微令他感到有些郁结,却也没办法,只好跟着警队收工。夹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间,思考问题太过投入的他不小心撞到一位匆匆走过的路人。

“您住这附近吗?”道歉之后,他习惯性多问了一句。

路人摇头说自己就是恰好路过,一副在焦急寻找着什么的样子四处张望。

“您是在找什么?”

“啊?……没有。”

路人耸了耸肩膀。他犹疑地看着对方,没有想好接下来的说辞。这时目暮警部从后面追来,询问他是否需要顺便搭个车回家,“……这位先生是?”

“我刚路过,不小心撞到这位少年了。”路人摆摆手说,后退一步打算告辞。

敏锐的直觉让工藤新一把眉头皱得更紧。

沉默之中,他听见自己坚定而冷静的声音。

字字清晰有力。

“你说谎。”

——不是我!

在收到警部和路人诧异视线的时候,工藤新一本能地想开口这么辩解。

但他蠕动了嘴唇却未发声,很快恢复脸上的严肃表情,悄悄转动目光搜索着真正声源的所在。

“什么意思,工藤君?”

“很显然的事,警部。这位‘路人’先生在说谎。”

一只白鸽拍拍翅膀,落在高中生侦探的肩头。

路人瞪大了眼睛。

 

 

 

 

26

工藤新一微微偏头侧视,那家伙炯炯有神的双眼中有明亮的光点,无所畏惧地直视着前方、那位被指认为说谎者的人。不见了前日嬉笑打闹或咋咋呼呼的模样,那是他熟悉的、作为对手而欣赏的眼神。

他不自觉舒展眉心,微微扬起了嘴角。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默契地配合着露出自信的笑容,他张口:“……我全看到啦!”

……

哎等等?

这跟他想的好像不一样?

“我可是亲、眼、看到的!”

见没有人相信的样子,竟还义正言辞分辩起来了。

……

……

“这位少年,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啊。”

“可是工藤君,你一直在现场,究竟是什么时候看到的?你当时怎么不跟我说……”

……

真是太大意了,居然没有察觉出在这样一个连载中,前面那段画风不对的描写根本就是个flag!大写的FLAG!作者的正儿八经不可能超过一个小节!

工藤新一的表情挂不住了,焦急地打着哈哈:“我、我是说,我真希望我能亲眼见识,这样的手法究竟是如何成功的……”

“喔!这么说,你已经清楚凶手的作案手法了?”

“我还——”

“警部那个人要跑了!”

“(压低声音)黑羽你给我注意到你现在是在扮演我!”

“拜托,我真的只是路过,我还有事情要办啊!根本不知道你们在干什么。”

“你先等等!……啊、工藤君,请赶紧说明一下吧!”

“我不——”

“没问题。就由我名侦探工藤新一来揭开事件的真相吧!”

“……”

一片混乱。

工藤新一扶住额头,深深叹了一口气。

风水轮流转。一直以来借用他人声音已经十分顺溜的、深藏功与名的语c达人侦探君,终于也遭遇了当面被人语c的这一刻。

只是,拜托,谁来给自己一枪麻醉针吧。看不下去了。

 

 

插图感谢:@塔顶上的诗喵

喵姑娘的画风太萌惹!!!

 

 

 

27

“今天杀害证人小姐、犯下前日恶劣杀人案的犯人就是你,‘路人’先生。其实你与这位小姐原本是共犯,但是因为利益冲突,这位小姐想要向警方揭发你,你于是起了杀意。……

“……至于制造密室时用的钓鱼线,你已经丢到另一个街区的垃圾站了。看起来你已经销毁了全部的证据,可是你以为就没有人会发现、没有人找得到了吗?太天真了,你根本就不知道我可是一直在看着你喔~咳咳、咳咳……哎名侦探你怎么开始咳嗽啦?……咳咳咳咳、不好意思,我接着说。……

“……以上,就是你作案的全部过程。我说得没错吧。”

对于时间的描述精确到分钟,细节表达得几乎无懈可击,甚至连犯人的神态动作都能描绘出如电视镜头一般的纪实感,就仿佛作出推理的侦探开启了上帝视角目击了一切。

密室手法在案发现场被成功再现,侦探、警察与被指控的嫌犯仍然僵持着。

这一次嫌犯也按照惯例这么为自己开脱了:

“有意思的推理,但是,就算描述得跟你亲眼看见似的,这只不过是你的猜测而已啊;少年,你有证据吗?”

名侦探心慌慌地装作成竹在胸,听见自己冷笑一声:

“证据?哼,我当然有。黑羽!去拿出来吧。”

……?

“咕!”

白鸽一本正经点了点头,在侦探的肩头啪地抬头挺胸一个立正,拍拍翅膀飞出了窗外。

……尼玛?

……所以除了“咦工藤君原来这只鸽子是你训练的助手啊”之外,并没有任何人对于其他任何地方感到任何的不妥?

……认了。认了还不行吗。

毕竟最没资格吐槽的就是自己了。

白鸽回来的时候,嘴里衔着一小卷钓鱼线。

 

 

 

 

28

“别、别开玩笑了,随便拿一卷线来就想让我承认吗——”

“这真的是随便拿的一卷线吗?你看看清楚。”

工藤新一从白鸽喙中取下那卷钓鱼线。终于挨到本人可以上线的时候了,他长长吐了一口气。也许真的运气不错,在这完全没谱的破案里还真的出现了确凿的让他放下心来的东西。他提起精神用自己正常的语调说道:“这里的弯折痕迹,与在锁头上死死缠绕产生的痕迹是完全相符的。不过,更重要的是血迹——在这儿。在门外回收钓鱼线的你,大概没发现线触碰到了被害人溅在地板上的血迹吧。”

路人的脸色变得煞白,快要咬破嘴唇之时,整个人垮掉一般露出苦笑。

“败给你了。”

配合鸽子的长篇大论并要时刻警惕鸽子是否自顾自跑偏已经心力交瘁,见犯人缴械投降,他内心五味杂陈。

认罪了是很好啦,但是——

这就结束了?

居然这就结束了??

你不是有能力犯下这种超复杂的连续杀人案的凶手吗?钓鱼线什么的再挣扎一下也会制造出棘手的难题来的吧??被一只鸽子这么一唬就认罪了???

而且连从前跟前一位被害人一起在大阪上的高中时的哀怨情仇都不打自招了,服部给的资料还没来得及看呢?

自己辛辛苦苦想要演绎理性而完美的推理到底是为了什么啊?追求从支离破碎的线索中还原真相那一刻的快感与成就感竟是如此不值一提?上帝视角里的侦探就是这么苦逼的劳碌命?

他瞥了一眼黑羽快斗。虽然白鸽坚硬的喙并不能做出笑脸的形状,但他知道,那家伙一定——

早就得意过头了吧。

但工藤新一仍有自己被告知了事件经过后感到不解的地方。

“等等、你……为什么还要回到案发现场附近?”

犯人仍然苦笑,目光滑向他肩头的小鸟:“是啊,本来早就离开这里了,但你的鸽子……趁我买东西的时候叼走了我的银行卡啊!我追着它才回来这里的啊啊啊!”

“……黑羽,卡呢。”

“飞过来的时候感觉能把犯人抓回来了心情很好很想大笑,……掉河里了。”

“唔?工藤君,你竟然如此通晓鸽子语啊?还特地帮我们翻译了。”

根本不是这样!

然而工藤新一还是决定闭嘴了。

 

 

 

 

29

“真是精彩的推理啊,工藤君!这次的案件多亏有你!”by毫不掩饰对晚辈的敬佩之意的目暮警部。

“呵……干得不错,不该小看你呢,侦探小子。”by被带上警车前不忘回眸一笑的犯人。

呵,呵,呵,……

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好吗。

黑羽快斗那家伙,明明就是撞大运正好成为了目击者而已,看这得瑟的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怎么样,名侦探,我帮你抓到凶手了哦!”

“是是是,谢谢你啊。”

“对吧?要是没有我的神助攻,我看你恐怕还得苦恼好久吧?今天的凶案现场可是干干净净的几乎没有破绽呢。”

“闭嘴……就算没有你,我一样能找到线索,推理出真相的!”

“真的?大侦探像这回那么愁眉苦脸的模样,我可是很少看到的哦?”

“又不仅仅是因为案子!”

“那还有什么呢?”

“那是——”

工藤新一看着扑棱棱飞着的小鸟,不再说话了。

果然是这样吧?并不是心理作用。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双狡黠的眼睛就在默默注视着自己了。

“……黑羽。”半晌,他才闷闷启口。

“啥事?”

“下次能不能换一边肩膀站,有点酸。”

华灯初上。谢绝了搭顺风警车的便利,工藤新一同黑羽快斗走在一起回家的路上。

……呃好吧,真正在走的只有一个人。

街边的商店亮起绚丽的霓虹,橱窗里有穿着新潮的模特儿,奶茶店小妹招呼的声音甜甜软软。就仿佛没有发生过什么光怪陆离或者是耸人听闻的事件似的,这座城市还是以平和的节奏不停运转着。

“说起来,你跟你的助手商量得怎么样了?”

“嘛,还是会好好准备的,万一我在预告日期之前变回来了呢。”

“万分之九九九没有呢?”

“这不是还有你么?”

“……喂,我根本没答应你。”

“好过分啊名侦探,我刚刚才帮了你一个大忙耶!你以前可是连我帮你捡了你掉的二年级作业本都会当做人情来还我的啊?”

“那个是……”

“‘看在你帮我找回了不小心弄掉的作业本的份上,这次就放过你了,要不然明天得被老师骂了。’不是这么说的吗?”

“是啊但是、捡都捡到了顺便帮我做一下不行吗,你不是很闲吗(*)!那天为了抓你我都没做完,结果还是被骂了啊!”

“——怪我咯?反正名侦探你、先是放跑小偷,再是对小偷的偷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看接下来你也差不多可以变成小偷嗷嗷嗷嗷嗷嗷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自己飞,不要凑过来!”

现在叫警车回来还来得及吗?

 

 

 

 

 

 

TBC

 

(*)考虑到广播剧里KID顺手帮小侦探解了最后一个谜题的前科(前科?

 

 

次回预告:

来了!工藤宅的新危机!

 

 

free talk:

案件什么的超苦手,只好糊弄糊弄,bug奇多,希望大家……别在意。这不是重点(你(x

在这个设定下,如果大家有想看的梗,可以评论留言……。我想我自己的脑洞不够支持我写七天 k鸽x新一的故事……诚邀一起开脑洞!!

as always,欢迎一切意见与建议

其实每次看到大家的评论表示好好笑的时候我也很开心的=v=希望能够一直让大家笑下去

评论 ( 17 )
热度 ( 2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