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救命,我被变成鸟了 22-24

心塞。心塞。还是心塞。不想看书。怒写一发鸟。

 

 

 

 

22

 


历经了数不清个回合的没有营养的争论后,工藤新一与黑羽快斗终于就短期计划基本上达成了共识。


今天先休息。第二天工藤新一要继续为目暮警部请自己帮忙的案子搜集线索(这个并不是随口一说)、去找毛利兰套一套铃木那边的动向并顺便把她今天丢在工藤宅的东西还给她(她本意送给自己的那一盒蛋糕已经在他来不及阻止的情况下被黑羽快斗用爪子和翅尖协力拽出来吃掉了,不得不说魔术师叫人眼花缭乱的手法即使变成了鸟也没有退步);黑羽快斗则去找寺井爷爷商量对策(以此为由他好说歹说让侦探君同意在没人看管的情况下让他使用语音装置)、找个人托付照顾自己养的一群鸽子(侦探君理所当然拒绝了这个请求)。

 

唯一剩下的分歧在于如何安排就寝。


工藤新一本来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会这么让人困扰。在黑羽快斗咕咕咕地问着自己今晚睡哪里的时候,他看了看对方又看了看窗外,手一指:
“树上?”

 

“喂你不要真的把我当成鸟啊!!!”


黑羽快斗暴走。继而提出留宿工藤新一的房间,工藤新一不接受。
新一轮漫长的争执开始了。

 

“我怕我一个人睡,又会睡着睡着变成什么奇怪的东西而我自己一点都不知道。”
“不行。我也怕你又会睡着睡着变成什么奇怪的东西而我一点都不知道。”
“跟你待在一起比较有安全感啊,出了状况也不担心。”
“不行。我并没有安全感而且我担心。”


……
……
……

 

“行了你别再说了好吗我真的要困死了!”


最终工藤新一败给了对方因为职业习惯而养成的一到晚上就来劲的生物钟。

他找来一只纸箱,往里衬了些旧衣服,放在自己床边。
“不准到我床上来。”口气森森地警告。

 

白鸽往他的旧衣服堆里蹭了蹭。
“晚安,名侦探。”
“……晚安。”

 

 

 

 

23

 


第二天。(妈的终于写到第二天了……)


一觉睡醒,人还是人,鸟还是鸟,一夜相安无事。黑羽快斗的整个身体几乎都埋进衣服里去,随呼吸微微一起一伏,还睡得很安稳。工藤新一轻手轻脚起床,打点好自己之后准备按照计划出门办事。想了想还是先跑去旁边便利店买了吐司面包和一罐巧克力酱。


既然那家伙喜欢……。
他打开巧克力酱玻璃瓶的盖子,又轻轻合上,同面包一起放在还在睡觉的小鸟旁边。

 

来到毛利侦探事务所的时候毛利兰正在打扫房间,而毛利小五郎则悠闲地翘着腿在办公桌前看报纸。毛利兰的气消得比他想象中更快,挂着不好意思的笑容接过他还来的物品,为自己的失态道歉并表示她早就不计较了,简直叫他倍感温暖……


“呐新一,那只叫黑羽的鸽子怎么样了?希望昨天没有吓到它呢……”


……才怪。
人不如鸟啊!工藤新一有苦说不出。

 

这边对话结束,毛利小五郎从报纸堆里抬头瞄了他一眼,悠悠道:
“怪盗基德又来了,你看到新闻了吧。”
“啊……是的。”
“你小子这回也会来掺和吗?”
“掺……和,嗯,我会来协助的……应该。”
“哼,别总是一副自以为是的样子,之前那么多次以为你能派上多大用场,结果不也就勉强打个平手。”
“……勉……强……”
好吧,在长辈面前永远都不可能有话语权了。

 

“新一,”与之形成巨大反差的是毛利兰一如既往十分诚恳,“拜托啦,这次也要保护好宝石啊。”
“……嗯,我会尽力的……”


可是面对一只鸽子有毛好尽力的啊喂!
他讪讪笑着,开始了收集情报的环节。
之后是与目暮警部的碰面,新一轮取证。
一切顺利,不知道黑羽快斗那边怎么样了呢?

 

 

 


24

 


“……工藤君?”
在听目暮警部讲述警方在这起凶杀案上的最近进展的时候,他确实有些心不在焉。
“嘛,如果有别的事情的话也不用……”
“没关系,警部。”高中生侦探咳嗽一声,拉回自己投在栖息在树荫中的小鸟的视线,“我们现在就走吧,去拜访一下那位新证人。”

 

并不是那家伙。虽不见对方踪影,却总感觉自己被一道视线追逐,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啊啊,别再惹出什么麻烦事就好啊……
他仍旧这么心不在焉地想着。

 

结果没想到率先出状况的是自己这边。新联系上的证人本应能够大大帮助案件的解决,可当他们赶到那人家时,却发现他已经被人杀害了。
就在不久前。
看来这个狡猾而老练的凶手察觉了他们的活动,先一步下了手。愈发棘手起来了。
工藤新一在凶案现场一面勘查,一面陷入了沉思。

 

中途收到两封电邮。一封是服部平次:“工藤啊你让我查的事情我都查清楚了,已经整理好转发给你啦。话说你说究竟为什么在东京发生的大案子经常要跟大阪有点渊源呢,难道是上天安排给我出场的机会吗嘿嘿嘿。”
……看样子很闲嘛,服部。


另一封是白马探:“黑羽发生什么事了。”
这么快就察觉了真不愧……啊、但是自说自话地用一个句点结束了一个问句,就好像早就知道自己掌握了什么内情似的,白马这家伙也是自大得有些讨厌啊。

 

显然,诸事缠身的工藤新一并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理会这两人。
于是他顺手把白马探的电邮转发给了服部平次,并附言:“资料多谢。黑羽被卷入复杂的事件里了,最近不便现身,帮忙编造一个这样的事件说服这个家伙。我现在在忙。”
刚发出,不放心,追加一句:“不要再用变成小学生的梗了。”

 

 

 

 

 

TBC

 

 

 

 

 

次回预告:

名侦探快斗!……不,或许完全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free talk:

发现自己超喜欢脑补快斗与新一之间的斗嘴抬杠呢,快斗很无赖而新一很无奈什么的,不自觉就写了好多回合啊

服部平次预计还会有小高能,如果我能写到那一天……

白马探还没有想好应该用来干什么(x

其实也是一边写一边在整理思路啦。目前设定大概是快→新正在攻略中,快新损友成分居多,知道快斗身份的是3/4组,博士,宫野志保,大概。

如果发现剧情或者设定上出bug,请提醒我!【握拳

有一些想玩玩看的梗,不过之后的剧情走向还没有确定……

色色的东西我不打算写,这篇走日常吐槽蛇精病路线,考虑到二人目前的发展,是没有的吧?

原本打算写七天。不过写第一天就用了22小节,我整个orz……

试图让这个脑洞变得有逻辑一点,于是可能会前后进行一些串联,前文已经埋过线了,希望不会把自己绕死……

另外我觉得,随着这文的进行,侦探君可能愈发需要一套表情包了【不

评论 ( 21 )
热度 ( 2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