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救命,我被变成鸟了 18-21


18

要扮成精神错乱的黑羽快斗那太容易了,工藤新一只要本本分分地做回自己就行。

于是名侦探定了定神,不再否认对面女孩对自己身份的执着认定,不慌不忙启口:

“中森小姐,抱歉,我现在案件缠身,真的很忙,没办法跟你仔细说。”

“哈?中森小姐?案件?快斗你在说——”

“是这样的,目暮警部拜托我帮忙的案子我还没有处理完,今天回家的路上又撞见一起凶杀案,而且怪盗基德那家伙,似乎又发预告函了吧。”

“基德……”

“啊,对,说到怪盗基德,我不能让他再这么无法无天下去了,这次我一定要把他缉拿归案!”

“要抓怪盗基德?快斗你不是那家伙的崇拜者吗?”

“没错,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工藤新一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大义凛然道,“这种崇拜幼稚且毫无意义,他就是个可耻的小偷而已。把他送进监狱,让他为自己的罪行付出该有的代价,才是我应该做的事。”

“……什么啊快斗,你是不是脑子坏掉了?”

YES!中森青子终于抛出这个问题了!

工藤新一迫不及待地想点头,忍住了,作疑惑状看向对面的女孩,“我是认真的。”

“呜哇,看来真的是坏了……真是的,不想理你了!”

高分贝甩出这一句之后,中森青子嫌弃地拉上了窗帘。看不见她的身影了。

作战成功!嘎嘎嘎!

……慢着刚才好像混入了奇怪的东西。我们重来一次。

“呼……”名侦探终于松了口气,擦了擦额角的汗水。

他看向鸽子,“好了我们回去吧。……黑羽?”

已经做好了准备驳回对方对于自己ooc的饰演的任何抗议,工藤新一却意外发现那消停不下来的鸽子此时露出的,竟然是一种如死灰般呆滞的表情。



19

黑羽快斗的这个表情一直保持到他们回到工藤宅。

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折腾了这么大半天已经身心俱疲的工藤新一原本打算马上去睡的,而黑羽快斗的异常表现实在不能不去在意。他把语音装置装回白鸽的脑袋上,白鸽依旧无神。他继而抓起桌上的一支笔捅了捅:

“黑羽?你还魂了吗?”

白鸽机械地转头,空洞的目光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重新聚焦到他身上。

“……名侦探……”

……哭腔?

“被青梅竹马嫌弃的打击居然这么大吗?拜托,我可是不觉得我有任何做得过分的地方哦?惹毛兰的那笔账我还得跟你算——喂你、你这不是要哭了吧?”

“呐,名侦探……”黑羽快斗眼含热泪,磕巴道,“你提到了……怪、怪盗基德?”

“啊啊,那个,怎么了吗?”

工藤新一摆出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看着对方。

原来不是因为青梅竹马,是因为自己发表的一通贬低怪盗的言论么?居然可以如此受打击,他忍不住有点为自己的即兴发挥小得意起来了。

但似乎也不是。黑羽快斗还在磕巴,眼看着漆黑的小眼睛就要淌出水来:

“怪盗基、基德的预告……预告函……收到了?”

他有点不耐烦,“我就随口一说,你在纠结什么?”

“我、我好像……真的发了一张。”

一愣,“发……给谁了?”

“铃木财团的那个老伯……”

白鸽眼角有泪划过。


20

工藤新一迅速打开笔记本电脑。网站上已经铺天盖地飞满了新闻:怪盗基德再次对铃木财团下达挑战书!那位爱出风头的老伯也照例发表着狂妄程度比起怪盗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宣言,面对采访镜头做出夸张的肢体动作。

看样子这一次也毫不意外地闹得很大呢。

“黑羽,……”

工藤新一与黑羽快斗面面相觑,然后合上笔记本,刷地站起身走出了房间。

他来到卫生间,注视着着镜子里自己凌乱的面容,把水龙头开到最大。

哗哗的水声盖掉一切其他声响。在确认黑羽快斗看不见他也听不见他后,他——

笑了个痛快。

啊不是。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只是想静静。在他回来之后面对黑羽快斗可怜兮兮的“你干嘛去啦”的疑问时,他如是回答。

并且整理好沉痛的表情问:“那么,你打算怎么办?”

“你一定要帮我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

终于记起自己这个使命的黑羽快斗含泪和盘托出了自己作死的完整经过。

他向来消息灵通,得知铃木次郎吉刚刚完成一段海外旅行满载归国,战利品中又包括一个国家的什么珍贵宝石后,便迫不及待想要见识见识。于是写了一张预告函,说一星期后去拜领宝石,准备趁着铃木老伯大张旗鼓地布置为怪盗基德特设的陷阱时混进去动点手脚。昨晚他将预备寄给铃木次郎吉的卡片塞进邮筒后,就美滋滋地回家睡觉了。已有一段时间没有活动,他对这次行动感到异常兴奋,便怀着期待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醒来后发现自己变成了鸟。

这大起大落的人生……鸟生啊。

 

 

 

21

嘲笑归嘲笑,对遭受了这种不明不白的灾祸的人,奉献一点同情和支持还是需要的。三观很正的名侦探这么认为。

他开始试图为黑羽快斗提出一些建议。

“那你别去了?”

“不行,预告函都发出了怎么能失约,太有损怪盗基德的威信了。”

“……一个小偷要什么威信……”

“那也对不住那么支持我、期待我表演的fans们啊!”

“你扑棱着翅膀飞了去就对得起了?”

“啊啊啊所以说怎么办啊!……要不名侦探你扮成怪盗基德吧!”

“别开这种无聊的玩笑!”

“讲真啊,你看我都扮成你那么多次,在关键时刻替你化解了危机,你不应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帮助一下危机之中的我吗?”

“我没跟你计较你那么多次吃兰豆腐以及败坏我名声搞得我像个神经病似的事情,已经是对你大恩大德了。”

“名侦探你还真是无情耶,……莫非,无所不能的你是对扮演怪盗基德这项任务感到没信心……害怕退缩了吗?”

“麻烦你不要觉得自己官方智商数据是四百,用这种拙劣的激将法给人下套就会成功。”

嗯。果然不想再理他了。

 

 

 

TBC

ps,如果觉得有任何跑偏/不适/崩坏请告诉我,怕自己脑洞开大了刹不住越跑越奇怪……

评论 ( 18 )
热度 ( 2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