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快+新/借宝石的小小人

深夜发病,随手记录脑洞

梗:借鉴借东西的小人阿里埃蒂

去爸爸妈妈的房间找一本书时,男孩一眼就注意到,妈妈的梳妆台上有一颗蓝宝石在动把明亮的月光折向了自己。他没有开灯,蹑手蹑脚地靠近去看,才发现竟是一个穿着白衣、戴着白帽的小小人正在费力地拖着这颗宝石朝桌沿走。桌边早就准备好了一条细绳,一直垂落到地面上,绳上还栓着一个小小的篮筐。

 

小小人没有注意到他的靠近,拖着体积几乎是自己三分之一大小的宝石,吭哧吭哧好不容易到了桌边系着绳索的地方,把小篮子收上来,想要将宝石放进篮子里去。这下男孩明白了小小人的意图,很不高兴,就在小小人要把篮子放下去的前一刻伸手堵住了去路。

 

“哇!”

 

小小人发出一声惊叫,吓得跌坐在了桌上,头顶的白帽滑下来,罩住了他的脑袋。宝石滚在一边。小小人胡乱扶了一把帽子,看清楚男孩气鼓鼓的脸和瞪着自己的一双大眼睛,顿时气也不打一处来。

 

“你干什么呀!吓死我了!”

 

男孩更加不高兴了,“我才要问你在干什么呢!你是不是在偷东西!”

 

“偷东西?”

 

小小人望了一眼那颗漂亮的蓝宝石。男孩义正辞严地说:“那是我妈妈的宝石!你怎么能偷走呢!”

 

“谁要偷啦!”

 

“你还狡辩!你看,你连逃走用的绳子都准备好了!……听我老爸说,最近有一些宝石失窃的案件发生,一直找不到犯人,是不是……是不是也是你干的!”

 

“……我不是要偷走它们!”

 

“这么说,你承认是你干的啦。”

 

“我——”

 

小小人急得直跳脚。男孩露出得意的笑容,伸出双手,“我要把你抓起来!”

 

“等等,你听我说!我不是要偷走!只是……我只不过是借去用一用!”

 

“……借去用一用?”

 

男孩困惑地看着小小人。这个小小人大约十厘米高,看上去也像个小孩子。仔细观察,发现他身上穿的服装还很考究:白色礼服像是出席宴会或登台表演的款式,还带有披风。还戴着一枚单片镜,把本来就小小的脸遮去一半,更加看不清长相。小小人鼓着腮帮子似乎在纠结着什么,然后对男孩挥挥手,示意他凑近来听。

 

“这是个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哦。”

 

“什么秘密?”

 

“我呀——我们家,中了坏巫师的诅咒,变成了小人。我老爸好不容易打听到,只有一种特殊的宝石可以解除这个诅咒。他在找宝石的时候受了伤……”

 

“诶?”

 

男孩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盯着桌上的小小人,想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看个清楚明白。

 

“所以呢,现在我在到处寻找漂亮宝石,带回去试试是不是我们要找的那个!如果不是的话,我会还回来的哦!所以,我才没有偷东西!”

 

“可是……”

 

男孩有点为难。被坏巫师下了恶毒的诅咒啊,听上去真的好可怜!这个小小人连搬运一块宝石都这么费力,他还有他的家人平时要怎么才能生活下去呢?如果诅咒不能解除的话,他们就只能一辈子这样小小的了么?

 

“可是,再怎么样,不打招呼就把别人的东西拿走也是不对的!”男孩下定了决心,认真地对小小人说道。

 

小小人对此很不满:“那你要我怎么办呀!总不能直接说,我要你的宝石用一用……这是个秘密呀!要是被坏巫师知道了,我们可能会被杀死的!”

 

也对。男孩绞尽脑汁地思考起来。

 

“对了!要买呀!想要什么东西,都要付钱去买的。”这是爸爸妈妈从小就交给他的道理。

 

“可是,我没有钱。”

 

“我有一点点零花钱……我可以借给你!”

 

“宝石很贵的!你的钱肯定不够。”

 

“那我、我会存多一点……”

 

“拜托!”小小人一屁股坐在桌上,双手一摊,“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可能等我老死了你都存不到足够的钱去买宝石。”

 

“老死?……你才这——么小,你也会老死?”

 

“我只是身体被变成了小小人,但我跟你也一样会长大、会变老的啊!我今年七岁了!”

 

“我今年也是七岁。……所以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呢!你想,我一个礼拜可以存……”

 

男孩开始默默计算起来。小小人见男孩认真投入的样子,忽然变得有些紧张。

 

“喂喂,你真的要帮我吗?”

 

“要帮啊。你有困难,我知道了,我怎么能不帮?”

 

“但是……呜。谢谢你。”

 

“所以,你要答应我,不要再随随便便去拿人家的宝石。”

 

“这个……”

 

这恐怕办不到。如果真的要等男孩存到足够的钱才能去买一颗宝石回来……小小人等不了这么久。就算小小人等得了,他的爸爸妈妈也等不了。他必须尽快找到解除诅咒的办法才行。

 

男孩似乎从小小人的犹豫里看出了他的为难,也跟着叹了口气,难过地说:“……抱歉。或许我确实帮不上你。但是我可以答应你,帮你保守秘密。”

 

“那我……我也答应你,如果不是我在找的宝石,我一定会还回去。”

 

“嗯,那就说好了哦!”

 

“说好了!”

 

“对了,你有名字吧?你叫什么名字?”

 

“就叫我——KID吧!”

 

“KID……”

 

“我爸说,是‘小孩子’的意思!”

 

男孩笑起来,“挺合适的嘛!”

 

小小人问道:“那你呢?”

 

男孩还没开口回答,楼下就传来了喊声:“新一——你找到书了吗?要不要爸爸帮你找?”

 

“啊啊、找到了!我马上就下来!”

 

男孩连忙应答着,扭开了桌上的台灯。老爸说那本书应该就放在妈妈的梳妆台上的……怎么不见了?

 

小小人捅了捅他的手臂:“你找书?”

 

“嗯。”

 

“是不是一本封面画着一条街道、两个穿风衣的人的?”

 

“是的,你看到了?”

 

“被我推到那边去垫脚啦。”小小人伸手往梳妆台角落的小镜子旁边一指。果然是那本书。

 

“那么大本书,你推得动?”男孩抱起书,问道。

 

“别提啦!累得要死!挪一本书就花了我好久好久呢!”

 

“好吧,那,我先下去了。”

 

“去吧。”

 

“我——嗯,你知道我名字了吧?”

 

“下次见,新一。”

 

“下次见,KID。”

 

男孩关了灯,跑下楼去。还会有下次见的时候吗?……哎呀,刚才都忘了问KID住在哪里!他要找的宝石有没有什么特征?自己说不定可以帮上忙。KID他这一次应该还是会拿走妈妈的宝石吧?要是被妈妈发现了怎么办呢?自己答应过KID不能泄露秘密的,可是如果妈妈很着急,去找了警察……

 

才过了一天,男孩担心的事终究发生了。妈妈发现不见了一颗蓝宝石,找来了爸爸。男孩躲在门后偷偷听着爸爸妈妈的谈话,心里七上八下的。“该不会是遭小偷了吧?”当妈妈狐疑地这么问的时候,他的心都要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了。

 

“不会的,放心,可能过几天自己就会回来了。”

 

好在,爸爸的回答是那么温柔、那么让人安心。

 

而过了两天,蓝宝石果然又出现在了妈妈的梳妆台上。

 

男孩心中一动,趁爸爸妈妈不在家,把自家里里外外都检查了一遍,柜子里、抽屉里、角落里、缝隙里,他像书里他最崇拜的侦探一样仔细、谨慎,拿着爸爸的放大镜挨个儿找过来,任何细节都没放过,还是没找到KID可能住的地方。



-没了-

 

 

 

 

 我设想中他们可能找宝石找了十年

十年后的新一是一位意气风发的年轻侦探

而十年后的快斗呢

十年后的快斗从十厘米高长到了十七厘米高

【。

评论 ( 7 )
热度 ( 13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