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快新/玫瑰色明星

很久以前在微博贴过的一个小脑洞

一开始打算好好写一下不过立刻发现我写不出中间的剧情所以马上放飞了起来

我估计今后大家可能会越来越多地看到我撸出这种比大纲充实比正文又粗略很多的东西来……

有脑洞没时间,cry

总之先自己留着,万一什么时候有空了能来好好写一下呢

---

玫瑰色明星

 

 

 

1412号飞船由于意外故障而坠毁在一颗不知名的小星球,勉强逃脱的飞行员从面目难辨的船舱里狼狈地爬出来,发现自己脑袋空空,只从被烧得只剩一小半的材料中得知了自己的名字和这次太空飞行的一部分任务。他叫做黑羽快斗。水和食物还够支撑一阵子,他在船舱里还发现了一些玫瑰花籽,似乎是作实验用途。放眼望去,深蓝的宇宙中星光点点,寂静无声,早就不知自己是从哪里过来,预定的目的地又是哪里;脚下荒芜土地向前延伸至圆弧形的地平线,有颗蓝色的星球正从那里慢慢升起。

 

撞得半坏不坏的通讯设备吱吱哑哑地发出一阵噪声。黑羽快斗用力敲打了两下:“喂?喂喂?有人在吗?”

 

“……下面为您播报未来一天全国各城市的天气预报。东京,晴,……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повторяешь старое, узнаешьновое……滋滋滋滋滋滋滋——咕噜咕噜咕噜咕噜……丽莎?丽莎是你吗?……¥@%$@#…%@#¥……”

 

“……算了。”

 

他不知道这颗小星球上的时间该怎么计算,如果用那个蓝色星球的运动做参照的话,它从一次升起到再一次升起的时间恰恰够他用正常的步速绕着他的小星球整整走上两圈。一个人的日子实在无聊,他便将玫瑰花籽播种下去。在飞船坠毁地点的背面有一个小湖泊,他从飞船上拆下一块凹陷的废铁皮,花四分之一天的时间走路去舀水,四分之一天的时间走路将水捧回来,剩下二分之一天,便是打理他的玫瑰、与通讯器捕捉到的只言片语对话、观察星星的轨迹、如果困了就睡觉、回想着——自己到底来自哪里?有没有谁会在寻找着在宇宙中迷失方向的自己?

 

“整点新闻,整点新闻,今天我国田径队在第十八届世界锦标赛上又有奖牌入账……”

“可喜可贺,恭喜你们啦。”

玫瑰抽芽了。

 

“丽莎!拜托你听到留言就给我回个电话吧!”

“小哥你怎么还没有联系上丽莎呀。已经——七‘天’了吧!”

一株玫瑰张开了第一对翠绿的叶片。

 

“Разве не приятноучиться и время от……”

“听不懂哦……”

长高了好多。茎叶也变得更结实健壮了。

如果他确实是个走失了就没人记挂的家伙,那么在余下的时光里做一个清闲的花农,感觉也不错。

 

“呼叫1412号飞船!呼叫黑羽快斗!呼叫黑羽快斗!听到请回答!这里是工藤新一!”

他端着盛水的废铁皮的手抖了一下,水洒了一地。

他朝飞船飞奔而去,死死拽住通讯器,大喊:

“这里是黑羽快斗!这里是黑羽快斗!!”

“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

“……”

 

黑羽快斗垂下了手臂。

一片绿油油的玫瑰枝在微风里晃着叶子。有花苞长出来了。他轻轻捧着那颗羞涩的小小花苞,顾不得尖刺戳到了手指,说:“给你的水我得重新去舀了,你再等我一下哦。”然后叹了口气,微笑起来,“你看,原来还是有人在找我的呢。”

 

可是工藤新一是谁呢?

 

是控制台的指挥官吗?会在他驾驶飞船的时候向他发出指令,告诉他怎么穿越灿烂星河,沿着轨道不偏不离地去往目的地……

是制造飞船的科学家吗?指导他该如何控制方向、操纵各个部件,以便顺利地起飞、加速、转弯、着陆……

是同他一起执行任务的搭档飞行员吗?也许他们本该一同降落在另一个、或者是不同的星球,担负着各自的使命,要将收集到的图像资料传输回去……

 

究竟,会是怎样的人?

 

 

 

黑羽快斗还是勤勤恳恳地照顾着他的玫瑰,仔细地留心天空中星星的运动。那个信号偶尔会在蓝色星球移动到玫瑰花园的正上方时被通讯器捕捉到,时而清晰,时而模糊,像那残破的飞船冷不丁喷出的一缕黑烟,飘摇不定。

 

“呼叫黑羽快斗!这里是工藤新一!听到请回答!”

“我听到啦!这里是黑羽快斗,呼叫工藤新一,听到请——”

“听到请回答!!”

“……可你听不到我啊。”

第一朵玫瑰花开了。是玫瑰色的——当然是玫瑰色的了!在这颗小星球上,玫瑰能生长得又快又好,对于它们来说,大概是十分理想的家园吧!

 

“呼叫黑羽快斗!这里是工藤新一!已经对最后一次联络到你时你所在的伽马星云完成了搜查。没有找到线索。听到请回答,请报告你的位置!”

“位置啊,我自己都不知道,要怎么报告嘛……你说的伽马星云又是啥啊?”

然后是第二朵、第三朵……仿佛他只是打了个哈欠的时间,这些玫瑰一下子都争先恐后地开放了。

 

“呼叫黑羽快斗!这里是工藤新一!刚刚在贝塔星云边沿发现一块不同寻常的碎片,不属于自然星体,很可能脱落自你的飞船1412号。你是否在这附近?听到请回答!”

“这个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所在的星球很小,几乎没有白天黑夜之分;当一颗蓝色星球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候,我能看到的星空大致是这副模样……”

 

“呼叫黑羽快斗!这里是工藤新一!测距遇到了麻烦。我们拟定的下一次太空实验计划不得不推迟。你能听到吗?”

“能啊。但你还没有告诉我呢,我看到的一颗有金黄色光芒的星星,是不是你说过的贝塔星云的最亮星?”

 

“呼叫黑羽快斗!这里是工藤新一!……”

怎么不说话了呢。信号中断了吗?

 

没有纸笔仪器能够用来做记录,黑羽快斗只好拿石头在飞船的外壳上刻划,记录着他从自己的观察以及工藤新一透露的只言片语中推断出的结论。必要的时候就在脚下的泥地上推演、计算,想要拼凑出关于这一片星星的事实真相。

 

已经开花的玫瑰又结出了新的花籽。黑羽快斗将花籽播种到旁边的土地。现在他需要花上一天的时间、去小湖泊边跑两趟,才能盛够浇灌这座扩大了一倍的花园的水。他想他不如动手挖一条引水的沟壑,但是工具很少,又会是十分耗时耗力的工作。他在小星球上的生活变得忙碌充实起来。

 

“呼叫黑羽快斗!……已经二十天了。”

 

在自己出发的地方,是过了二十天时间?但是在这个小星球,他忘记去数,也数不清楚——究竟过了多少“天”。感觉漫长得好像一世纪,如果世纪在原来他居住的世界里确实是代表“很久很久”的意思的话。

对自己而言如此,对那个人来说,也是这样吗?

因为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像在叹息啊。

 

到底是本来就是这样的声音、这样的语气,还是由于信号失了真——

 

“……快斗,我在找你。”

他愣了愣。

 

“我也是。”

我也是,在寻找着我自己。

寻找着你。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说好了,你一定要来喔?”

 

 

 

黑羽快斗的整个星球都开满了玫瑰。玫瑰色的玫瑰——这个形容简直是句傻瓜般的废话。它的颜色就是以它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呀。所以——还会有比这更加贴切的形容吗?应该也不会有了吧。

 

他背靠着飞船的残骸坐在地上,视野中满是花朵的笑容。食物耗尽,水源倒还充足,他感到浑身很没力气。他又伸手敲了敲通讯器:

“这里是黑羽快斗。呼叫工藤新一!”

“滋滋滋滋滋滋滋滋滋——”

“西格玛星系,如果我没算错也没听错的话,我在西格玛星系,我——”

“嘎吱嘎吱嘎吱……咕噜咕噜咕噜……Еще в полях белеет снег……“

“从你在的地方看,大概是东南边,但我不确定,我——”

“大阪,有时有阵雨,气温10到15摄氏度……”

“这里是黑羽快斗!呼叫工藤新一!听到请回答!”

“滋滋滋滋滋滋……咔……咔……滋滋滋……”

“听到请回答……回答我啊。工藤新一!……新一!!”

他精心栽培的花朵仿佛很努力地笑得更加灿烂些,想要给他安慰。他轻轻抚摸着它们柔软的花瓣。那个人一直以来都在如此痛苦着吗?

在他的身边,有没有谁能给他一点安慰。

 

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工藤新一的信号。

 

黑羽快斗已经懒得搭理字正腔圆的天气预报、新闻播报与其他根本听不懂的语言。寻找丽莎的男人没有再出现过,是找到了还是放弃了?与自己无关吧。他闭上了眼睛,闻着馥郁的芳香,做起很长很长的梦。

 

梦的中途,却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醒。

 

“这里是工藤新一。飞船将在三小时后起飞,通讯会随时保持畅通。若你观察到有情况,有疑似飞船的东西出现,请务必及时联络。”

 

他一骨碌跳了起来。

蓝色的星球正高高悬在头顶。

 

“……好,我会好好盯着天空的。如果你发现了什么,也要——”

“这里是工藤新一。离起飞还有一小时。一切正常。”

“……刚刚不还有三小时吗?”

“五、四、三、二、一——”

机械的轰鸣声。

 

黑羽快斗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也在倒计时归零的那一瞬间漏掉一拍。

“是一颗玫瑰色的星星!”他用力喊道。

所有的玫瑰都在微风里笑。

 

“这里是工藤新一。已经抵达贝塔星云边沿。”

“这里是工藤新一。已穿过贝塔星云中心。”

“这里是工藤新一。正在向西格玛星系靠近。一切正常。”

“这里是工藤新一。……发现目标。”

 

有流星划过黑羽快斗头顶的天空。刚刚出现在视野中时还是一个针尖般的微小光点,可是一眨眼睛的工夫,它便拖着一条长尾巴变成了拳头大。黑羽快斗不由得屏住了呼吸。一阵强风袭来,尘土飞扬,他睁不开眼睛,耳边充斥着巨大的响声,刺得脑袋生疼。

 

他只得待在原地等一切平息下来。等被驱散了的玫瑰香又悠悠地聚拢回来,轻柔地笼罩住整颗小星球。一艘飞船平稳落在距离自己并不远的地方。

 

“这里是工藤新一。已经安全着陆。”半破不破的通讯器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呼叫黑羽快——”

“这里是黑羽快斗。”他回答说。

“……”那边没了动静。

他微笑起来:“呼叫工藤新一。听到请回答。”

 

飞船的舱门打开了。一位青年探身,来到地面上。

来到他面前。

“我听到了,……快斗。”

 

那张面孔熟悉得过分,熟悉到了黑羽快斗仿佛一下子想起了很多事,但是又好像没有。他还没有这个时间去仔细思考这个问题。

有什么要紧呢?

他顺手折下一枝小玫瑰,递给面前的人,笑着说:“欢迎来到我的小星球——新一!”

 

除了刚才,你一直都没听到我在跟你说话吧?

啊、没有……原来你一直都在跟我说话吗。

对呀。我自己推算了自己的位置,告诉了你的……

……抱歉。

既然如此,那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呢。他问。

工藤新一说:“飞行器拍摄的众多照片里,出现了一颗玫瑰色的星星。”

 

走的时候黑羽快斗有些留恋地回头望:“不知道我的小玫瑰们还能不能继续开花。”

“那你留下?”

“你跟我一起?”

“才不要咧。”

“那不就结了嘛!走,我们回家!”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天空中多出了一颗玫瑰色明星。

 

 

 

 

END


评论 ( 6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