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感想

大早上一姑娘在群里心塞地问自己的文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感觉完全没人看,已经到怀疑人生的程度,于是聊了一会儿我们这坑里今非昔比的状况和读者喜好,聊着聊着仿佛眼里有泪水…她说她快要坚持不下去了,这状况很可惜但又很无奈.读者的反馈对作者而言真的太重要,认真的写手会掏心掏肺地用文字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努力地去表达,这样倾诉衷肠却无人回应的感觉有多孤独啊.

当然这无法强求,只是希望下次读者如果碰到自己喜欢的文,感受到了写手的心意,就请留言说出来让写手知道,而不是只是默默地关闭页面或者私下同别人说.我们很想很想知道,你喜欢的,有共鸣的地方,你读完之后的感想.我们在很多细节很多对白很多场景里融入了自己的情感,希望有朝一日会有人能够从这些看似平淡的地方发现我们的独特.我曾经跟别人说,如果有谁给我写长评我都愿意嫁给那个人,虽然说得比较夸张但也并不都是玩笑啊.

虽然我们喜欢写,是因为喜欢写才写到现在,但是如果没有回应久了也难免会没动力甚至怀疑自己,毕竟还有其他很多的事情需要忙很多需要去做,很多事的投入产出比都比写文好啊.写文是一件非常非常耗费心力的事(至少我是…每次撸完一个文都累得要死),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在写的过程中内心的挣扎,或许只有自己知道.然而除了这些写作本身带来的纠结,我们还会时不时冒出这样的自我怀疑:

"很喜欢撸文,然而真的写不出,也得不到能够让我满意的回应,为这都不知道哭多少次了,有时候就想,妈的真不值."

"虽然写了自己想写的东西很开心,但是我写个东西花了那么长时间那么多精力,我又没收入又不可能靠这个养活自己,我为什么还要写,我为什么不去做点更有用的事情比如好好学习."

嗯,这就是我跟那姑娘在互吐苦水.

然而我们只要还在写字,就还是想要尽自己所能呈现出最好的东西.

所以真的,碰到喜欢的写手,请一定一定让他/她知道你的喜欢.让他/她知道付出的心血是值得的,他/她不是孤独一个人.  






非常感谢关注我,给我点过小红心小蓝手,尤其是给我留评的各位.

我也不是什么大手,就撸撸自己的脑洞,非常非常非常谢谢你们一路看到这里.


评论 ( 18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