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

Lof无敏感无禁忌随便玩。喜欢评论
子博@_天蓝蓝的自留地_ 堆放一些存文(不二越)和杂物杂谈
微博@水韵天蓝_ 都是废话

© 水韵天蓝
Powered by LOFTER

[网王][白不二]害羞的藏先生/END

改编自《害羞的爱先生》[阿根廷]法比安·塞比亚

请勿转载

 

害羞的藏先生

CP:白石藏之介X不二周助  (+隐得完全可以忽略的光谦、石菊)

 

 

 

白石藏之介并不是个容易害羞的人,相反地他经常会自我感觉太过良好;可一旦牵扯到搭讪与应对搭讪这方面他就束手无策了。他悄悄喜欢上一个人,那人在周一到周五的上下班时间都和他坐同一辆公车,时常坐在座位上翻看日报,没有座位站着的时候就静静地看着车窗外经过的城市风景。他眉目清秀,栗色短发,一双好看的蓝眼睛总是弯成弧线,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

 

白石藏之介从来没有和他说过话,他只悄悄地观察着他。有时他故意站到他旁边想要与他搭话,可无论如何他都没法鼓起勇气开口打招呼,怕打扰他读报、欣赏风景、想事情,怕太过生硬唐突,不能留下个好印象。那人的目光偶尔会在无意间掠过他,他这时候就会紧张得要命,害怕那人要是突然先对自己说话了自己会找不到语言来回答;不过,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这件事并没有发生过。

 

有一回,白石藏之介恰好坐到了那人旁边的座位。他小心翼翼地偏一点头看对方优美的侧脸线条,清了清嗓子想引起注意,但他似乎专注于手里的报纸而根本没听见。还有一次白石藏之介在口袋里揣了薄荷糖想要给他一颗,可一个急刹车让他刚刚掏出来的糖果一路从后排滚到了司机的位置,那人同样一点也没有察觉。

 

在苦恼万分之时,白石藏之介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带着忐忑的心情写了一则启事给那人常读的那家日报,令他颇感惊喜的是第二天这则启事就被登了出来:

 

『致周一到周五乘坐十五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喜欢微笑的人:

你有恋人了吗?

——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藏』

 

那天,在公车上白石藏之介又遇见了他的意中人。隔着大半个车厢,他扭着脖子看后排的座位,期待着意中人的反应,自己的心跳突突突地无法平静。结果却什么也没发生,他脸上笑容的弧度没有丝毫改变。白石藏之介感到十分失望,下车的时候,使劲捶了捶一路下来拧得酸疼的脖子。

 

不过再之后这天,白石藏之介在日报上发现了这则启事:

 

『致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藏:

没有。

——周一到周五乘坐十五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喜欢微笑的人』

 

他欣喜若狂,差点一下子把报纸浸在了手边的咖啡里。他又反复读了好几遍,确认自己没有错看漏看任何一个字,然后发出了痛快绝顶的欢呼。他把报纸往腋下一夹,抓起一袋吐司面包就出门准备上班。在公车上情况依然如故:他沉默不语,轰隆隆的心跳除了自己也听不见,只有眼神在滴溜溜地打着转儿;他的意中人安静地站在与他隔着两三个人的地方,眯成弧线的蓝眼睛注视着窗外,像是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又一天,出现了这则启事:

 

『致周一到周五乘坐十五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喜欢微笑的人:

你喜欢养植物吗?

——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藏』

 

白石藏之介这么问是因为他注意到,那人的手机上挂着一个小小的、翠绿色的挂件,似乎是一棵仙人掌。他有时会用纤细的手指捉住那小挂件细细地摩挲,看起来很喜欢它的样子。白石藏之介觉得这样的他十分可爱。

 

再一次,在对付自己的简易的早餐时他得到了渴望的回复:

 

『致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藏:

是的,你也是吗?

——周一到周五乘坐十五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喜欢微笑的人』

 

于是他又兴冲冲地去刊登了这一条:

 

『致周一到周五乘坐十五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喜欢微笑的人:

Ecstasy!我当然也是啊,我家的窗台都要摆不下我的植物们了!

——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藏』

 

就这样,通过一则又一则的启事,他们开始了解。他们用报纸上的铅字交流养植物的心得体会、谈貌不惊人的仙人掌开花时有多么美、谈毒草的神奇,然后又谈论喜欢的音乐和电影、昨天的午餐与今天的晚餐、想要去旅游的地方……

 

一个星期一,白石藏之介用眼角的余光看到意中人在抚摸着那天报纸上的启事,嘴角漾着比平时更欢愉的笑容。他精神一振,假装不经意地看了一眼说:“咳,这真是疯了!不是吗?”

 

“啊,是疯了,不过也很浪漫呢。”那人笑着回答说。他的声音温和恬淡,十分好听。

 

白石藏之介的手缩在衣袖里攥成了拳头,开心得差点在一车的陌生人面前大喊痛快绝顶了。他告诉自己要沉住气,忽然觉得充满了主动开口说话的勇气。

 

启事依然一则接一则,产生了出人意料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忽然全城所有蓝眼睛的人都认为,自己是那个周一到周五乘坐十五路车往返的被人默默喜欢着的人,而每个腼腆的单身汉都把自己当成了不好意思直接把话说出口的藏。于是,像白石藏之介那样有了意中人的人都纷纷鼓起勇气表白自己的心意,日报上的启事开始越登越多,署名大体沿用了那个表达,但会在具体称呼上有所改动,比如『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光』在问着一个『周一到周五乘坐六十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笑起来有点傻的人』。而那些蓝眼睛的主人们就会仔细观察留意谁会是那害羞的爱人,然后他们总能发现真的有人暗恋着自己却羞于表白,就在日报上登出了或是羞赧回应、或是热切鼓励的话语,比如『周一到周五乘坐四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像猫咪一样的人』就爽快地接受了『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秀一郎』。

 

这样成就了一对又一对有情人。日报开始关注这件事,扩大了刊登启事的版面,还专门辟出一块豆腐干大小的空间,每天都记录着因此而相爱的人数,以及仍然在努力着、等待着、找寻着的害羞的和蓝眼睛的单身青年们。前者不断上升,而后者持续下降,整座城市的人都开始关心起这些数字的变动,还会相互交流着,“嘿,你知道吗?我大学同学的母亲的同事的儿子和我隔壁邻居的表兄的学生的妹妹就这样在一起了呢!”

 

同时,白石藏之介和他的意中人——现在他知道他名叫不二周助——在车上也开始交谈。不二周助会给他读各种消息,他则谈谈自己的看法,他也会谈些别的话题。例如,谁会是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藏?谁又是周一到周五乘坐十五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喜欢微笑的人?他们会住在哪里?他们是金发?是黝黑皮肤?是高还是矮?是胖还是瘦?他们有一天会相识吗?

 

这样白石藏之介最终获得了不二周助的好感和信任;不二周助也开始喜欢每天的路上有他陪伴。终于有一天,白石藏之介(还有全城的人)读到了下面这则启事:

 

『致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藏:

非常抱歉,我恐怕不能继续这样与你交流了。我有了喜欢的人,希望你能够理解。

——周一到周五乘坐十五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喜欢微笑的人』

 

全城的人都焦急地等到了第二天。在公园、酒吧、在办公室、街角和公车上,人们读到:

 

『致周一到周五乘坐十五路车往返,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喜欢微笑的人:

我十分理解你,你不必向我道歉。衷心祝愿你和你喜欢的人一起能够过得非常幸福!

——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藏』

 

有着这样落款的启事不再出现。但是,报纸上登载的数字显示,害羞的人和蓝眼睛的人的数量没有上升,相爱的人的数量也很稳定,这个状况似乎令人非常安心。白石藏之介在车上不再一边沉默一边为自己的难以启齿表达而心急火燎,不二周助也不再只是埋头看报或者一个人看窗外的风景。从周一到周五,他们乘坐十五路公车往返,或坐或站,但总靠在一起,手牵着手。

 

他们有时还一起读日报,对仍在全城持续的这股表白风潮时不时评论几句。白石藏之介——一旦迈过了搭讪这道令他无比害羞的坎,他就变得对自己感觉太过良好了——显得洋洋得意地对不二周助说道:“嗳周助,你看我这招不错吧?不仅我们,已经有这么多这么多的人都找到了他们心仪的对象了!……你说,你是什么时候察觉到我是在说你呢?”

 

不二周助眉眼弯弯,用他温和恬淡的声音回答道:“从一开始哦。”

 

“诶?!一开始?!”

 

“因为我就是这家日报的编辑啊。”这个有着一双好看的蓝眼睛的、喜欢微笑的人扬了扬手里的报纸,“每天我都在观察着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的、害羞的藏先生你纠结时的可爱表情呢。”

 

白石藏之介震惊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对方的目光又扫过这天登出来的几则启事,“这很有趣,不是吗?”

 

白石藏之介沉默了半晌,嘴角勾起浅浅的笑容。“啊,是很有趣……简直是Ecstasy啊!”

 

他侧了侧身,躲过其他人的视线,隐秘地将一个轻柔的吻印在了恋人的耳根。

 

 

 

END

2015.2

 

虽然喜来喜是个抖S,但我总觉得他其实相当的纯情……?新杀网137话似乎印证了这一点?

原作真的太可爱了!忍不住拿来改编!当然那个编辑啥啥的那个小尾巴原作里没有,是我给按上的。喜来喜可以洁白纯情,但(我心目中的)腐姬不能不腹黑啊!

 

 

评论 ( 18 )
热度 ( 23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